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

Biking : 北42

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
天氣狀況 : 晴轉陰
TRIP DIST : 106.56
TRIP TIME : 6:04:32
AVG. SPEED : 17.53
MAX. SPEED : 46.46

今天先以迷糊的早上開始,接著是一堆意外:巧遇一群獼猴、一個不小心跑去爬了坪林的大舌湖山、在北42大腿抽筋......。最後還是騎完北42,在六點前回到了家。

本來應阿欣的邀請,要殺去中部騎車的,後來發現我的車塞不進後車廂,接著有人臨有事.....只好延期。本來還很積極的在準備買一臺摺疊車,一大早,先去試著把自行車拆前後輪塞轎車前後座間的空間,成功了吔!不過,不是整臺塞在座位間,而是靠著座椅斜躺。這樣的擺法,汽車的皮椅及車窗得做一些防護,側腳架如果也拆掉,空間可以再爭取一些。本來想拍一下成果,沒帶手機。回家拿了手機卻又忘了拍就把自行車組回去,唉~這是初老的症狀。
東摸西摸,九點半才出發。進入北47後太陽開始大起來,一點都不像冬天。快到 5K 指標前的彎道,一直聽到小狗在狂吠,而且路旁的樹叢也傳來騷動聲,好奇心驅使下,讓我停車駐足觀察,也讓我第一次在附近山區看到獼猴。剛開始,牠們在很靠路邊的樹上活動,因為我的接近,一隻隻跑到較遠的樹上。看起來,其中有大有小,應該是一家子。

為了看得更清楚,我爬上了邊坡的護欄,結果引來一隻成猴的注意,和我對望了許久,而且牠還不時的發出吼叫聲,並大力的搖晃樹枝。
離開 5K 處後,可以看到路旁已開花的山櫻花,經過樹下時還可以聽到群蜂振翅的聲音,好不熱鬧。

中午就在二格自然中心吃了厚片花生加一杯奶茶,下滑到坪林後補給了一瓶可樂、一條巧克力和一個飯糰後,就直接往北 42 前進。接著就是一路上上下下,之後看到路旁有個「虎寮潭觀景台」的指標,本想說是否有景可看,車子扛上步道後才發現,是一個荒廢的平臺,四周已被高大的樹木擋住了,無景可賞啦!

看看沿途隨處可看得到的茶園比較實在!
好不容易快到漁光國小,在邊坡圍牆上看到了三角點的暗記,路看起來也好走,哈!臨時加碼去摸基石。
前面的路尚好走,看起來應該有車子在走,地算乾,大部份都還可以騎,跟著登山條前進到叉路,最後只能將車子丟在路旁了,穿越樹林而上。

登頂後看到了編號 1009號的三等三角點基石
標高 514公尺的大舌湖山
下山時依然跟著登山布條,回到大路上後才發現,出口居然不是原來的地方!研判了一下方位,它有一點往回走了,只好加緊腳步,循著大路前行才回到上山前的叉路。找到了車,又沿著泥土大路回到北42。

在漁光國小補充熱量,順便休息了一下。兩個小朋友在打羽球,哥哥是二年級,妹妹是一年級,和他們攀談了一會兒,哥哥說他們班有五個人,不過,全校才十一個小朋友吔!
暑假騎北43,北42只體驗到漁光國小,吃飽喝足後,重新出發,後面這段真美。開始下滑後,看到了階梯般的茶園,也看到了大舌湖的「大舌」。

14K 左右遇到了兩位車友,其中一位告訴我,後面有 3K 的爬坡。結果快到 16K 指標時,我的左大腿居然抽筋,哇~痛!稍微休息一下後,決定先牽車高尚一下,就這樣走走騎騎,騎騎走走的到了 20K,因為之後右大腿也抽筋了!這是之前北海岸比賽抽筋過一次後的第二次。幸好不嚴重,不然,可能要卡在山上了。
過了 24K 後的路樹很特別,有不同的風貌

到了柑林,在大廟旁的雜貨店裡補充了一個太陽餅和一罐運動飲料。據稱七十五歲的阿嬤頻頻問我只有一個人?怎麼沒跟車隊?......她說有十一個孫子吔!果然是兒孫滿堂。
由北42轉入北38後,一路的陡坡,為了怕再次的抽筋就不勉強,要嘛就最輕齒,不然就高尚牽車。總算接上台2丙,進了隧道才發現,其實隧道那一公里多,沒有想像中陡。
今天破百了!上樓時才發現,一雙大腿酸得很,好久沒騎完那麼有感覺的了!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
雄::gsyan © 2009. Design by Pock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