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

Arduino : HC-06 藍芽模組的設定

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
今天想幫朋友設定他的藍芽 RS-232 模組,上面沒有明確的標示是哪一種型號,一直以為它和我的「HC-05」是一樣的,照著上回設定 HC-05 的步驟要設定 baud rate,想辦法將沒針腳的「key」腳位接了,面板上的 LED 燈號卻沒有變化,試了很多次後放棄,開始懷疑它並不是「HC-05」。找到「HC-06」的 data sheet 研究後,一試,果然證明前面的努力是牛頭對到馬嘴了。

HC-06 的 firmware 沒有 HC-05 完整,少了很多的 AT 指令可以使用,最重要的是,在沒有進行藍芽配對時就是 AT command mode,不用像 HC-05 必須將 key 設為高電位才能進入 AT command mode,這一關卡最久。不過,這也有一個缺點,HC-05 的 AT command mode 使用固定的 baud rate 38400,而 HC-06 如果已經改過 baud rate ,想利用 AT command mode 來改 baud rate,如果忘了原來的設定值,還得先猜一下原來設的速率是多少,不然根本無法溝通(不知是否有辦法讓它恢復成預設值?)。下面就來看看如何設定 HC-06 的連線速率。



以 USB to TTL 與 HC-06 連線

如果有 USB to TTL ,就按底下的對應該關係將腳位接好:

HC-06 VCC → USB/TTL 5V
HC-06 GND → USB/TTL GND
HC-06 TXD → USB/TTL RXD
HC-06 RXD → USB/TTL TXD

像我的 USB to TTL 直接用 4 pins 的杜邦端子插上就搞定了。不過,接過好幾個不同的裝置後,終於搞懂我的 USB to TTL 上的標示 TXD & RXD 是另一端的,每次我照著腦中的記憶,將 TXD & RXD 對調,反而是錯的。結論是:手冊很重要,不過,我買的這個沒手冊 XD。



接好線後,將 USB/TTL 插入電腦並以終端機軟體(例如:Windows 的「超級終端機」、putty .....)連上 USB/TTL 的序列埠即可輸入 AT commands。


以 Arduino 與 HC-06 連線

第二種方式是利用 Arduino 的 SoftwareSerial 來和 HC-06 通訊,顯示訊息及輸入指令的工作交給 Arduino 的序列埠,再由 Arduino 幫我將指令透過我們自訂的腳位寫入 HC-06 並由 HC-06 擷取回應的訊息。

HC-06 和 Arduino 的腳位對應如下:

HC-06 VCC → Arduino 5V
HC-06 GND → Arduino GND
HC-06 TXD → Arduino pin 10
HC-06 RXD → Arduino pin 11



接好硬體後,將下面改自 Hazim Bitar (techbitar) 給 HC-05 的 firmware 程式碼 upload 到 Arduino:

#include <SoftwareSerial.h>
SoftwareSerial BTSerial(10, 11); // RX | TX
void setup()
{
  Serial.begin(9600);
  Serial.println("Enter AT commands:");
  BTSerial.begin(9600);  // HC-06 current bound rate (default 9600)
}
void loop()
{
  // Keep reading from HC-06 and send to Arduino Serial Monitor
  if (BTSerial.available())
    Serial.write(BTSerial.read());
  // Keep reading from Arduino Serial Monitor and send to HC-06
  if (Serial.available())
    BTSerial.write(Serial.read());
}

上面紅色的 9600 是 HC-06 出廠後的預設 baud rate,如果已經改過了,必須自己置換掉,不然,可能無法正常連線。

Arduino firmware upload 完畢,關掉 Arduino IDE 程式後,我們就可以用終端機軟體連 Arduino 的序列埠(以 9600 來連線)。成功和 Arduino 連上線,畫面上應該會出現Enter AT commands:」的訊息,如果輸入「AT」,HC-06 應該會回應「OK」,如果沒有回應,就要檢查一下接腳是否正確,或是將「BTSerial.begin(9600)」中的 9600 要換成別的連線速率試試。


HC-06 的 AT command

HC-06 的 AT command 只有簡單的幾項,而且不像 HC-05 必須按 Enter 鍵送出「\r\n」才會執行並回應。所以,我們一按完「AT」兩個按鍵,它馬上就回應「OK」了。試了一下,它的指定一定要用大寫字母,也沒有什麼查詢的 AT 指令,底下就列出在玩 S4A 可能會用到的 AT commands。

  • AT:測試,回應「OK」
  • AT+VERSION:回應靭體的版本。
  • AT+NAMExyz:將裝置名稱改為「xyz」。n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  • AT+PIN1234:將連線密碼換為「1234」。
  • AT+BAUD4:將 baud rate 換為 9600。
  • AT+BAUD5:將 baud rate 換為 19200
  • AT+BAUD6:將 baud rate 換為 38400
  • AT+BAUD7:將 baud rate 換為 57600
更換 baud rate 的指定可以由 BAUD1~BAUDC ,有需要再自行上網找說明。

因為 HC-06 一輸入完「AT」就馬上會回應了,建議上面的指令用複製貼上的方法,不然,很難跟晶片比快啦!


相關文章







81 則留言:

  1. 雄老師您好:我想問一下在S4A 藍芽無線遙控科學魔法車那篇,若改使用HC-06的藍牙,改自 Hazim Bitar (techbitar) 給 HC-05 的 firmware 程式碼要如何加入或變更??
    非常感謝喔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:
      Hazim Bitar (techbitar) 的 firmware 只是用來更改 HC-06 / HC-05 的 baud rate ,改完以後,Arduino 的 frimware 就應該再換成 S4A 的 firmware ,這樣才能使用 S4A 來寫程式控制 Arduino。無論用 HC-05 或 HC-06 來傳輸資料,兩者的車子應該都相同,無需做變更的。

      刪除
  2. 雄老師您好:
    我依照您的方法成功的在Arduino上的Serial Monitor顯示出「Enter AT commands:」,也可以接收指令顯示「OK」,但是將我把Arduino版子以及HC06從電腦上拔除,另外接上電源之後,終端機可以成功與HC06藍芽連結,不過沒有辦法讀出指令,就連「Enter AT commands:」也沒有顯示出來,請問這是哪裡有問題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柏諭您好:
      如果您執行過「AT+BAUD6」,HC-06 的速度就會被換成 38400, 和電腦連線時也得配合著改為以 38400 連線,不知您是是換過連線速率的參數?
      兩個裝置的 baud 不同時,資料就無法傳輸,因此,您可能要再檢查一下連線速率。

      刪除
  3. 老師您好:
    我使用MEGA 2560
    HC-06 TXD → Arduino pin 10
    HC-06 RXD → Arduino pin 11
    可以成功設定HC06
    但如果我把
    HC-06 TXD → Arduino pin 0
    HC-06 RXD → Arduino pin 1
    就不行,這是為什麼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Arduino pin 0 , 1 是預設的 RX, TX ,接上 USB 後的 Console 就是用這兩個腳位,這樣一來,您的「Serial」 就會和「BTSerial」打架,無法顯示藍芽的狀態或取得鍵盤的輸入給藍芽,自然就無法使用囉!
      這也是我們不用 pin 0/1 ,而用 pin 10/11 的原因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在請問老師:
      我把
      HC-06 TXD → Arduino pin 8
      HC-06 RXD → Arduino pin 9
      SoftwareSerial BTSerial(8, 9); // RX | TX
      也不行耶!
      是我對於這塊板子的概念還沒很清楚,還是我哪裡改錯
      請老師指教
      謝謝~

      刪除
    3. 不行的時候,將 TXD 和 RXD 交換一下試試看。

      刪除
    4. 抱歉,查了一下, SoftwareSerial 其實是有限制的, 您可以參考底下的文章:

      Arduino SoftwareSerial Library


      裡面最重要的一段引述如下:
      Not all pins on the Mega and Mega 2560 support change interrupts, so only the following can be used for RX: 10, 11, 12, 13, 14, 15, 50, 51, 52, 53, A8 (62), A9 (63), A10 (64), A11 (65), A12 (66), A13 (67), A14 (68), A15 (69).

      刪除
    5. 真的有限制,謝謝老師指導!!!

      刪除
  4. 雄老師您好:
    不好意思,可以請問一下嗎
    我的藍芽模組是HC-06的
    他可以連接到手機,但是手機端的軟體一直無法送出資料(按send一直送不出去
    這樣可以知道是神麼問題嗎?
    還是模組壞掉了?
   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:
      由您目前所提供的資訊, 實在很難判斷問題在哪裡。像我的電腦有藍芽, 也玩 S4A, 我會先將 HC-06 速率設為 38400, 再利用電腦和 HC-06 連線看看是否能連線並有數據在跑, 至少先確認 HC-06 有沒有問題, 才來測試手機中的 App 。至於您呢? 您會想用什麼程序來測試 HC-06 ?
      以 S4A 來說, Arduino 的 firmware 中已寫死, 藍芽必須用 38400 來連線, 至於其它的 firmware 則得看程式怎麼寫, HC-06 的 BAUD 沒設對, 無論傳送或接收, 都可能變成無法解碼的資料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雄老師您好:
      不好意思因為是新手第一次接觸,可能有些地方不懂

      HC-06 baud rate一開始是9600,我沒更改過
      另外我是用下面這兩個測試程式及接線圖附在下面的網址
      1.車01(直接用arduino上的txd,rxd)
      2.藍芽lef測試(有修改接腳)
      https://mega.co.nz/#F!0ZQ0jaqI!yH28uPiYUrDdR7GF4jTBVw

      藍芽模組可以接到手機(藍芽模組的燈由閃爍到不閃爍)
      卻不能傳送和接收資料

      不好意思麻煩老師了,謝謝

      刪除
    3. 您好:
      看了您的照片, HC-06 是接在 sensor shield 上, 它使用的是 Arduino 的 d0(RX), d1(TX), 照您的「藍芽led測試.txt」的程式看來, 卻是用 SoftwareSerial , 所以「藍芽led測試.txt」應該有問題吧?
      而「車01.txt」如果也無反應, 建議將 TX, RX 兩個腳位交換試看看, 我第一次玩時, 為了 TX, RX 接反, 也查了好久。
      抱歉, 我沒用過 sensor shield , 只能這樣猜囉!!

      刪除
  5. 您好:
    程式的問題, 如果看不到程式碼, 實在無從 debug 起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不好意思~
    程式碼在這網址:http://my.stust.edu.tw/blog/webhd_read_file.php?id=124956&verifyCode=e5c082d04bbb9c97d77d2f345bb026c4

    我不是使用Arduino寫的,我是用8051
    謝謝你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張嘉翔您好:
    您真可愛, 8051 我沒用過, 這篇文章討論的是 Arduino 哦!
    抱歉, 幫不上忙。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想說都是用C語言寫的,語法應該差不多

    不過還是謝謝你~

    回覆刪除
  9. 雄老師您好:
    請問我剛剛用FT232RL 模組連接HC-06想改速率,無法成功。後還用Arduino就可以了,可是後來發現那FT232RL好像壞了,請問有可能這種情形嗎? 還有不知道如何測試FT232RL是否已經故障,目前是要燒錄PRO時候,已經無法正常通訊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Jack 您好:
      抱歉,您提到的 FT232RL 我沒用過吔!

      刪除
  10. 雄老師您好:
    請問老師你有試過兩組Arduino透過兩塊HC-06藍芽模組進行,一模組設為Master 另一模組設為Slave,進行資料傳輸嗎?
    我的兩組藍芽 baud rate 是設定9600 但無法兩方傳遞資料只能看著藍芽燈閃爍
    但無法傳遞兩邊Arduino資料
    因為自學找蠻多資料也不太行請老師指點一下 謝謝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:
      我只有一片 HC-05, 沒玩過您提到的架構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跟據資料,如果冇睇錯。HC-06只能當「大陸人」─奴隸。所以呢,兩塊hc-06注定是搭不上的。

      刪除
  11. 雄老師您好:
    請問從手機已配對過的HC-06藍芽模組斷線之後它可以直接連線嗎?
    還是需要在一步確認的步驟呢?

   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:
      配對成功後, 有需使用時會自動連線。

      刪除
  12. 老師您好:
    我是用hc-05來傳送資料給電腦,但要用什麼方法接收我要傳給電腦的資料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電腦端插上藍芽 dongle , 與 HC-05 配對連線後, 應該會多一個序列埠, 接著就和一般由序列埠接收資料的方法一樣了, 此部份可以用這些資訊去網路搜尋解法。

      刪除
  13. 抱歉, 刪了一篇留網拍網址的留言。個人喜歡自己動手玩, 故有此篇筆記, 現成套裝的東西一定有, 也一定方便, 但對不是以電子為正職的人來說, 樂趣正是在研究的過程中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雄老師您好:
    目前我使用HC-05
    請問如何實現ARDUINO所感測的SENSER值傳到PC上顯示出來呢?

   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C-05 如果電腦的藍牙傳輸器連線成功,電腦應該會建立一個序列埠,您可透過這個通道,接收 Arduino 傳來的資料。

      刪除
  15. 雄老師您好:
    我想請教
    如何讓兩個裝備了CH-06的arduino
    能以主從的方式控制arduino上的腳位輸出I/O訊號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樓上兩位朋友在發問前,可能都忘了先看別人的提問,其實您問的,我之前都回覆過了 XD

    回覆刪除
  17. 雄老師你好:
    請問沒有usb to ttl就不能進入AT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:
      我在猜, 您在本篇留言, 這篇的文章應該沒有看完哦~~
      本文中, 除了 USB to TTL 外, 還有一小節是「以 Arduino 與 HC-06 連線」, 您可以參考看看。

      刪除
  18. 老師你好
    我想問一下
    我們通常執行的都是手機傳訊息給arduino
    我現在要由arduino傳訊息給手機 使用HC-05可以辦到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在 Arduino 上來看, 我們用 read 讀取手機傳來的資料, 如果用 write 會發生什麼事呢?

      刪除
  19. 老師您好
    近期才開始接觸Arduino 想請教您一些問題
    若想要讓兩塊Arduino 透過藍芽模組HC-05 傳遞訊息 有辦法做到嗎?
    是否是需要綁死藍芽的MAC 才能自動配對呢?
    另外我有在網路上查了些相關資訊 如下
    http://choyihsu.blogspot.tw/2012/12/arduino.html
    他的方法有提到
    利用
    Serial3.println("SM,1");
    Serial3.println("C,00066648548F");
    來設定開發板的主從端 與藍芽MAC
    但是它不是只是把它印出來顯示而已嗎? 為何說是設定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沒用過 "P-BSMi Silver 藍牙模組" ,您是不是是問該文的作者才對呢?

      刪除
  20. 老師
    如果我想用2個ARDUINO去作溝通
    ARDUINO 1 我用HC-05傳送信息去ARDUINO 2,
    但是ARDUINO2 用什麼方法可以接收到1經HC-05所發出的信息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也有同樣的問題 想請教老師~ ((昨天留言不知為何消失 似乎被刪掉了

      刪除
    2. 所謂的 "留言消失" 是被 blogger 自動放到 "圾垃" 中了 XD

      我針對 HC-05 (我只有 HC-05)測試後,整理了一點筆記在下面這一篇中,您參考看看:

      雄:Arduino : 兩個 HC-05 藍牙模組互連

      刪除
  21. 您好
    我想請問 是否可以直接在Arduino的程式碼中
    讓HC-05進入命令模式
    並直接利用程式碼下答ATcommand的相關指令 ?
    (就不用接線讓它進入命令模式 然後又需要透過Serial Monitor下AT指令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:
      照HC-05進入 AT command mode 的方式, 必須要 KEY 的腳位高電位後, 再讓 VCC 通電, 不接線, 要如何進入命令模式?
      如果您的 HC-05 有引出 KEY 腳位, 倒是我們可以利用這樣的程序, 將 VCC 和 KEY 各接到 Arduino 的 D2~D13 中的腳位, ex. VCC→D2, KEY→D3 , 一開始讓 VCC(D2) 及 KEY(D3) 都設為 LOW, 接著 KEY(D3) 設為 HIGH ,最後才讓 VCC(D2)設為 HIGH,這樣一來, HC-05 即進入 AT command mode, 就可以利用接在 Software Serail 的 TXD/RXD 來傳送 AT command 囉! 先這樣, 有空我再整理單獨一篇詳細解說。

      刪除
  22. 老師你好
    我照這上面的步驟去接HC-06
    arduino程式碼也是直接複製上面
    依照您的方法成功的在Arduino上的Serial Monitor顯示出「Enter AT commands:」
    可是打AT一直得不到回應
    HC-06沒有調過傳送速率所以應該是原本的9600
    接腳也都是照這上面接
    HC-06的燈一直閃爍,大概每秒兩次
    請問這個狀況該如何處理,謝謝老師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如果沒回應, 可以先試著將 RXD/TXD 交換接,
      抱歉! 那塊 HC-06 是別人的, 手上並沒有東西可以觀察, 忘了原來的 LED 是如何閃爍的。 但是一個原則, 想進入 AT command mode, 不可以讓其它裝置和 HC-06 連線, 不然, 一定進不了 AT command mode。

      刪除
  23. 可以請問一下老師

    如果使用HC-08的模組 也可以利用以上的方法操作嗎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:
      抱歉,我沒有操作 HC-08 的經驗,網路查一下手冊,應該有說明才對。

      刪除
  24. 老師您好
    我前面的步驟都是一樣的
    可以順利的更改名字
    但是在更改密碼的時候
    輸入AT+PINXXXX都沒有回應
    也無法改變密碼,都是預設的1234
    可以請問是什麼問題嗎?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抱歉,我並不是專家啦,會的內容都在本文內容中了。
      建議您可能還是要找手冊研究一下。
      我只有 HC-05,而 HC-06 是別人的,只玩過一個晚上。

      刪除
  25. 老師您好!!
    請問HM-10低功率藍芽連結到arduino該怎麼做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:
      抱歉, 沒用過 HM-10, 哈~應該說孤陋寡聞, 剛剛 Google 過才知道它什麼 XDDD

      刪除
  26. 老師您好!
    我在上傳您的程式碼時出現以下字樣
    avrdude: ser_open(): can't set com-state for "\\.\COM3"
    請問這是什麼意思?(我用HC06)

    回覆刪除
  27. 老師您好!
    我打開Serial Monitor並輸入AT(確定大寫)
    結果下方一樣是一片空白
    能告訴我是什麼問題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:
      可能要先確定腳位都接對了, 最常見的是 RXD 和 TXD 接反了, 兩個腳位交換看看。
      再來是要確定連線的 baud rate 設對了沒, 如果不知道您的模組是用多少, 就只好一個個去試。

      刪除
  28. HC06 可以RESET嗎?
    之前有設定AT+BAUDC的樣子,但中間還有改BAUD RATE
    現在輸入甚麼AT指令都沒反應,請問該怎麼辦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:
      個人只買過HC-05 , 如同文中所寫的,我也不知道如何 reset HC-06, 抱歉,幫不上忙。

      刪除
  29. 老師你好:
    請問我手上有HC-05,透過手機藍牙直接控制8051的LED是否可行?
    目前狀況,藍牙可以配對上,但是無法做控制,8051那端的程式我只寫進baud init宣告,手機端程式則是回傳字符給8051,不知道老師是否對這個有研究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:
      個人沒有用過 8051 ,建議您用兩個關鍵字 Google 一下就有答案了。

      刪除
  30. 老師您好
    請問手機找不到HC-06的名稱,但電腦可以連線,不知是否是手機的問題,我手機是iphone, thanks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:
      iPhone 應該無法和 HC-06 連線, 如果您有內建藍牙的 Android 手機或平板, 應該就可以了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老師 好,請問iphone改如何與Arduino連線?

      刪除
    3. 您好:
      據我所知,用藍牙4.x 的模組好像容易一些。
      抱歉, 我只有接觸一點點而已,用過幾個 iPad 上現成的 Apps 略玩了一下(沒有 Android 上方便), 還沒自己寫程式和 Arduino 連線。

      刪除
  31. 老師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
    我也是複製上面的整個流程
    我用的是HC-06
    再來我想要讓他接收到指令然後讓馬達轉動
    在這中間我要再打甚麼指令才可以讓他執行馬達轉動的程式?
    馬達程式我這便已經有了只是我要中間的指令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:
      如果您是以 Arduino 來控制馬達, 只要讓 Arduino 去接收並處理藍牙模組收到的「指令」, 這「指令」是你自定的通訊方式(或者說是文字)。以 Arduino 來說, 會使用到「Serial」一系列相關的指令, google 一下會有很多範例。

      刪除
  32. 您好:
    HC-06 做的工作是幫您發出或接收資料, AI2 能做的是當 Android 收到由藍牙傳來的資料後, 在 Android 畫面上做輸出或是透過藍牙回送想做的程序給另一端。
    無論做什麼, 就是處理 input/output , 想收發什麼資料只有您自己知道, 如何運用資料, 處理的程序還是得問您自己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3. 老師您好 我是用藍芽適配器跟ARDUINO上的HC-06做配對,終端機軟體是用
    SSCOM32,接上去以後可以直接連線傳輸,就是收不到來自setup{}的資料,
    但看您好像是可以的?除非我在Serial.print前面幾行寫先輸入一個字元
    才可往下繼續的while迴圈,就可以看到serial.print的內容。
    (我並沒有使用serialsoftware的library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void setup() {
      Serial.begin(9600);
      while (Serial.available() && Serial.read()); // empty buffer
      while (!Serial.available()); // wait for data
      while (Serial.available() && Serial.read()); // empty buffer again
      Serial.println(F("\nSend any character to begin : "));
      }

      刪除
    2. 您好:
      我想,「void setup()」顧名思義是做一些前置的簡單設定就好,後續要反覆執行的指令就放在「void loop()」中,建議先查一下程序的基本架構,後面會更順利。

      刪除
    3. 但是 我只是要知道藍芽跟電腦連線了沒,連線了就傳CONNECTED READY,故放在SETUP,並不要反覆執行。

      刪除
  34. 雄老師 您好:
    我想請問是否藍芽模組(HC-06)連結到arduino板上接電之後,還沒有將任何程式燒到arduino裡,這樣是否藍芽模組上的led燈會亮?還是一定要寫程式進去後藍芽板才會有反應?
    另一個問題是,如果只是單純接收電腦指令控制馬達,這樣需要進入AT模式嗎?

    還請您幫忙指導,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:
      HC-06的燈號有它自己的定義, 您可能要參考使用手冊, 一般是以閃爍的頻率來判斷目前的狀態。因為手上只有 HC-05, 無法有更進一步的說明, 建議您查查看自己那塊的手冊。
      我都只有要改模組的組態時才會進入 AT command mode。

      刪除
  35. 雄老師 您好:
    請問藍芽模組(HC-06)連結到arduino板上接電之後,確定可以執行AT command,但無法與手機(安卓)連結,它顯示拒絕配對要求,請問這是哪裡出了問題,再請您幫忙指導,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:
      如果操作都沒問題,卻無法連線,HC-06 有 master 和 slave 兩種,有沒有可能買錯了?

      刪除
  36. 老師您好
    我依照你的方式接線
    也直接複製你的程式在Arduino上
    Serial上也有顯示"Enter AT commands:"
    可是我打AT並沒有回應
    我是用MEGA2560的板子
    我有改過各種鮑率試試
    但還是沒有回應
    想問問有甚麼狀況會這樣??

    回覆刪除
  37. 老師您好我想寫一個藍芽程式碼,可以寫個藍芽程時讓我參考嗎,我只要藍芽程式碼,不要和LED有關,謝

    回覆刪除
  38. 你好 我用hc-06將程式貼在Arduino上
    AT有顯示ok但是改AT+BAUD7速率它顯示error(0)
    是步驟有哪個地方有錯誤嗎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:
      建議您看一下板子上的型號,用它當關鍵字,查一下它的AT指令的手冊。個人的經驗,一樣叫 HC-06 / HC05,AT 指令可能有差異的。所以一切都要查手冊才能確定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我有看過了 是一樣的
      打了AT有顯示ok應該就有進入模式了
      只是無法改速率

      刪除
  39. 老師你好 tx rx接2和3可以嗎

    回覆刪除

 
雄::gsyan © 2009. Design by Pocket